136418574

不许此生来意长(给草头太太的文评

   《绵绵》这篇文,是楼诚现代架空中我的最爱了,医疗背景,有原创人物,确切的说这文是好多个独立的小故事串起来的一个大长篇。当时爱的最深的时候,捋着每一次更新为这篇文做时间线,追着草头太太问什么时候出本,每天一早起来就是看太太有没有更新,这篇文至少陪我度过了两个月的早晨洗漱时间。

        先说说这篇文的原创人物明婵吧。明婵可以说是这篇文章的开端,毕竟《绵绵》一开始只是《此宵中》的番外。其实我并不喜欢明婵这个角色,确认的说我不喜欢任何能够把楼诚注意力从他们自身吸引走的人物,但也不得不承认明婵这个角色塑造的非常成功。明婵,楼诚的女儿,明家的下一代,掌上明珠,被教的满身风采,行走进度像楼总,思维想法是诚哥,简直是楼诚二人的化身,实话说我有点嫉妒,虽然她只是一个虚构出来的人物,但是她有我永远也到达不了的高度。明婵在《绵绵》只能说是一个配角,是太太对楼诚可能的后代的一个想象,毕竟像楼诚这种气自华的人,如果没能将通身的气度传承下去,确实是不小的遗憾。

       楼总在这篇文中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霸!道!总!裁!这文里的楼总可以说是贴合原著了,全程运筹帷幄,心态跟能力都十分强大,对诚哥的感情也是从隐忍到爆发,可以说是长兄如父到长兄如夫的转变了。楼总的感情可以说非常男人了,“我自问自己顶天立地,这些年我做的事情,对得起逝去的父母,也对的起我生活的家庭”“不是别人对我不够好,只是因为他是明诚”,通篇一种我爱你,与别人无关,与世界无关,只因为是你,并且因为我爱你,我愿意负担起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种种后果,好的坏的伤人的伤心的,不会因为亲人的反对旁人的指点而放弃,我始终对得起“我爱你”这三个字。不过,因为我一手带大你,我参与你的三观建设,所以我不能将这份感情说出口,“要是他知道了……那就由他吧,都由他,他要是接受我,我便进,要是不接受,我便……退吧”,只能默默守候,等待来自你的裁决。这个楼总,隐忍深情到让人心疼,又让人相信,只要诚哥愿意向他走一步,他会将一切都摆平,只为感谢诚哥的这一步。

       这文里的诚哥也有四个字可以形容,“勇往直前”!无论是对楼总的感情,还是对事业的坚持,只要认定了,就一定会做到!诚哥“勾引”楼总,去灾区支援,全都有一种不问后果只求过程的坚持,我爱了我便争取,我想做我便争取,这篇文中好像只有三篇肉,如果我没记错两次是诚哥主动,一次是楼总把诚哥从灾区抓回来以后被迫主动,不知道太太是不是也有想表达诚哥是两个人中比较年轻所以不顾后果的意思,啊啊啊啊我太爱诚哥了,以至于说起来诚哥有点语无伦次了。诚哥从来不管两个人感情中的一步、九十九步跟一百步,我不管你想走几步,我只想朝着你的方向,一步能走到那就一步,一千步就一千步,山不就我我就山。唉,不过楼诚的感情是有点伤着大姐了,文中的诚哥好像没有因为跟楼总在一起这件事对大姐有任何的愧疚,通篇都是理所应当。

       太太写的肉也特别有看头= =,是两个男人的xxoo没跑了,而且还能一本正经的讨论水性ky比别的ky安全性要高= =,讲真我觉得这个是在做科普。不过这篇文有bug,毕竟当初太太写的时候“开始的时候我没料到绵绵会写这么长”,时间线捋不清,我有印象太太当初要出本来的,太太说要修文来的,唉,希望有生之年太太能修文+出本吧。这里要 @酒糟草头 太太一下,说不定有希望呢。(哈哈哈哈这文里还有我提的梗,那章的楼总特别有张力,是我的最爱!!)

       文笔有限,理解有误请告知。


评论

热度(8)